? ??????????????????? ????Easy Install Instructions:???1. Copy the Code??2. Log in to your Blogger account
and go to "Manage Layout" from the Blogger Dashboard??3. Click on the "Edit HTML" tab.??4. Delete the code already in the "Edit Template" box and paste the new code in.??5. Click "S 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

我和我妈....

我不知道是我自己叛逆期太长.. 还是真的跟我妈八字不合.....
她看着我,能唠叨的东西讲十年都讲不完...
重点是讲来讲去就是那几个POINT..
新的POINT也只有越来越伤人....
今天嫌我矮..(可是会高兴自己高过我..)
明天嫌我肥..(然后很鼓励我秤给她看,证明我重过她...)
后天嫌我脸很粗..(接着开始长篇大论批评我的生活作息.... BLA BLA BLA BLA....)
"跟你讲不要吃酱多榴莲你就是不会听...." (榴莲是有季节性的水果..而我脸上的痘痘是常年盛产.. 我不知道它的影响有多大.....)
"叫你吃清一点...不要吃'酱'油.."(有来过我家吃饭的朋友都应该知道我妈煮的菜是有多'少盐少油'.. 每个星期也只回我婆婆家的那个晚上吃的饭才称得上油腻.. 我不知道一星期里二十一份之一餐的影响里又会有多大...)
"跟你讲不要吃花生,很毒..(我很想问她到底几时看过我吃花生..偶尔吃的花生糕点她几乎都要我把花生馅挖光光....)
"叫你不要酱迟睡...肝要在11点-1点排毒..要做什么早点睡第二天早点起来做.."
(这我稍微可以接受的说法..不过我最佳读书时间就是说11点-1点... T.T)

她会嫌我少运动..可是当我偶尔出去打球时,却被她连环追命call...
她会听这里讲,那里八有什么方法可以"医"我的脸...
一时逼我吃排毒餐..可是当我习惯了不在抗拒时..她却又不要我吃了...
一时又说谁谁谁的女儿用什么东西会好..(若价钱不贵)就问也不问我就买来让我用..
从我坚持不想理会她到顺服了后,她又换了目标和想法...
这就是典型的------>>>>>>>>> 善变的女人是也??!

我到现在才发现,要我哭..我妈最厉害!
我不知道我到底要变成怎么个样才是她理想中的女儿...
我从小就很像给她当儿子养...
小时候看到伯母都会替堂妹们扎马尾绑辫子什么的... 我妈却从来没理会过我的头发..
还记得有一次阿姨帮我扎马尾...长辈的一句"酱小就酱爱美"让我从此觉得爱美就是一种罪...
女孩们的玩具我都没什么兴趣,不知道我是因为"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心理因此都不爱芭比娃娃还是怎样的..
印象中我妈没教过我什么叫斯文.. 什么叫温柔...
可是现在却嫌我很粗鲁..一点都不温柔..
关于女孩生理上的基本常识,在我妈还没教我前我已从书上看过了..是我看得太早..还是她教得太迟..?

无可否认,我妈很忙..她得顾店顾家..
帮我爸处理生意帐目.. 除了在店里帮忙看头看尾的姨婆.. 坚持不请书记或女佣帮忙..
坚持每天煮青菜..(不够菜时会打包..)
坚持每天载送我们几个瓜上学放学补习也不让我驾车..
婆婆家外婆家大小事她也爱管... 她是责任感太重??
或许这个年龄的她,很需要一个够贴心的女儿替她分担心事..
我承认我不够格... 忘了从几岁开始,她既没时间,我也没闲情跟她说心事了...
只要我能隐瞒的事,她都不会发现...
我喜欢什么,她也不知道...
朋友的名字,她也不会记得几个...

我知道我妈很爱我.. 爱得快泛滥了..
可是,方式却不是我能接受得到的..
她的爱很霸道.. 很让人窒息...
哥,不正是这样才不爱回家吗??
我希望她能当我们最好的朋友.. 我会敬她,爱她..
而她却坚持只想拥有妈妈的身份,要我们敬畏她...
我不想只因为她是我的妈妈而爱她.. 我希望我能更爱她的性格..她的所有..
可惜.. 她的性格跟我的是完全的不同...
我接受不了她的做法..她理解不了我的想法...
所以,我们只有每次以眼泪作为结局的争执....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