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Easy Install Instructions:???1. Copy the Code??2. Log in to your Blogger account
and go to "Manage Layout" from the Blogger Dashboard??3. Click on the "Edit HTML" tab.??4. Delete the code already in the "Edit Template" box and paste the new code in.??5. Click "S 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

2009年8月31日星期一

=饥饿30·齐心赶走饿势力=

22/8/2009
来到了报到处...拿了名卡、营衣........我抽到第二组....
进了礼堂看到师父....把背包放在了第二组的行列中...
只来了一小部分营员...看来我有排闷+不知所措了....
这时,同乡阿Bear出现了!!!!!
哈哈哈哈....我终于有人陪了....
阿Bear还没吃早餐...于是我陪他去吃营委们准备的早餐...
这时的我非常饱...所以就看着阿Bear吃咯....过后还去参观了厕所~~
过后回去礼堂,但没待到一会儿就被“赶”出去...筹委们要准备些东西...于是阿Bear带我四处走走参观....
这时遇到了紫燕!!!我们看到彼此都很激动一下下~~~~哈哈~
等紫燕报到后,阿Bear驾车载我们绕MMU走走...
过后还跑到紫燕家去...因为十二点才是我们开始挨饿的时间...待在礼堂也还蛮闷的...


大约十一点半,我们回到了MMU MPH Hall...
营员也都到齐了,我们依据抽到的组别坐在圈子里...
十二点正,我们的饥饿旅程正式开始...
首先,我们唱了我们的营歌----《明天孩有希望-Tomorrow》
接着介绍筹委们...由营长向营员们讲解《饥饿30》的历史、意义、宗旨等等.....
各组进行了破冰游戏....

新纪元饥饿30营的主席----明哲到来与我们分享一些粮食危机及世界宣明会的资讯.....
他说起了一些贫穷国家为了维持一家人生活而嫁(卖)女儿的悲剧...
大家也据此事发表了些意见...分享了各自对于社会各层次该如何采取行动帮助这些贫穷家庭的意见...
相信大家都学到不少...

营委们演了一出《印度小孩出城赚钱救母+刻薄老板爱滋惊险记》戏...
笑点中有着一些些让我们深思的地方....

换了营衣,我们经历了一场“大地震”....
我们被分成了五组----英国、法国、印度、俄国及日本进行<灾后重建家园>环节...
我是法国家庭的18岁弟弟...上有婆婆、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各一位...
下有妹妹弟弟各一名....
我们得完成几项任务...
1. 用一些纸皮、报纸及绳子重建一间可容纳四名家庭成员的房子
2. 家庭成员分工合作出外工作赚钱
3. 利用赚到的钱为家庭成员买些食物及水
4. 每位家庭成员必须到医院打预防针
由于高龄的婆婆及尚处稚龄的小弟不能出外工作,他们俩就待在家起房子...
而其他的成员出外应征工作...
只有两种工作供我们选择-----运水工人或到福利部生产手工艺品...
由于当运水工人的收入比较稳定...我前后当了3次运水工人...哈哈~
我的哥哥姐姐们也是酷爱当运水工人....
我们这家是非常的奉公守法,都不被一些非法的赚钱机会吸引...哈~
只是我忙着赚钱,加上不想浪费钱打预防针,结果被抓进医院隔离了两次...好惨~
这游戏让我们体会到对家庭的奉献应该是不分彼此的...大家的共同心愿只是重整家园...
为了家庭,大家能做出任何事,包括犯法...
在忙着的当儿,我们只想到家人,完全忘了我们正饿着肚子...
我们开始体验到贫穷家庭的辛酸了...也发现到我们真的是非常幸运的一群...

我们获准休息了一会儿...
接着我们在全场昏暗只有蜡烛的微光下进行了<看到想吃>、<做到想吃>环节...
荧幕上放了些食物的图片...要我们留意图片的细节然后回答问题...
哈哈~真的是在提醒我们现在的肚子是很饿的...
至于<做到想吃>的环节,每个国家被分成三小组...
第一组的三个人被分配到不同的地方听故事...然后把听到的故事说给第二组的组员听...
第二组必须把听到的故事画下,并把图画交给第三组,,,
而第三组就得依据图画写出故事...
我们这组在这两个环节里得了第二名...不赖嘛~

接着有两位MMU伙食团的漂亮姐姐与我们分享非洲印度小孩常年挨饿的惨事...
讲解我们面临着无声海啸----粮食危机..
告诉我们吃素/少吃肉的环保意义及重要性...
我们看了好多Slide及照片...
能得到的结论是:我们真的是太幸福了...
之后,她们也与我们分享了父母对我们的恩情....
听了《爸爸妈妈》这首歌...全场都感性地唱着....
一些营委及营员分享了对各自父母的感情...
看得出这些在外地读书的大学生们都很想家...
之后,我们把手上的蜡烛围成了一个大❤型~好美...........
Photobucket
这个晚上就在一片感动及感恩的心情下慢慢走着...

睡觉时间到了...大家梳洗后就可以休息了...
其实时间还很早,十点半而已...
大家都没睡觉的打算,围成了几组人在闲聊....
我和阿Bear算是有些自闭的坐在一旁...没办法...MMU的学生我们都不熟.....
后来看了师父名卡绳上那两粒圆圆的小绳结...阿Bear突然很有兴致地问我怎么绑了...
我好久没绑了!为了不让阿Bear失望,我就试着梆梆看...终于有感觉怎么绑了....
但我的绳子也快烂了~我放弃了...阿Bear坚持到底终于成功绑成了一粒~哈哈~
接着又没事干了~无聊的我就拿了留言箱里的废纸涂鸦起来...
结果越画越High...画了些食物....画画真的能反映内心深处最深切的渴望~哈哈哈....
我们还把我们的作品秀给几位“过路者”看...想让大家也想起自己正在饿着...
大约十二点半吧~我们真的没事干了~闷得陆续去睡了...
睡觉能让我们暂时忘记燃烧着的胃....幸好我没梦到食物...哈哈...

0 评论: